Saturday, October 31, 2009

The Birth of —— 印奴


说到印奴这个外号呢,相信有很多看过我的部落格的朋友都会有点迷惘~~~

干吗取个那么拗口的外号???

其实,我曾经有过好几个笔名如:孤飞,煮石斋,卧龙轩(现在变成我的招牌了)等~~~

印奴,是我在往槟城跑动,偷师的时候,给自己取的~~~

意——印章的奴隶

当时觉得自己真的很像奴隶,为了学刻印和找印石在烈日下奔波整个槟岛。为了省下交通费买石头,可以走上整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也不愿意搭巴士。

就这样,一个白目的篆刻师傅慢慢的养成了~~~哇哈哈哈!!!

印奴,是我最喜欢,而觉得最能代表我的笔名(别丢鸡蛋,那些白目、自大狂、大炮仙、暴力男等都暂且放一边,谢谢!!!)

还是印奴适合我吧???

12 comments:

  1. 恩。。。不错不错,原来这就是印奴的由来。。。印奴!硬奴!
    哈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2. 確實適合你啊。。。呵呵。。。
    其實很好奇的問問,檳城有印章師傅?之前我找到半死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原来印奴的原意和我估计的一样哦!哈哈!
    你是哪里人哦?那不是对槟岛很熟悉了?

    ReplyDelete
  4. 阿鸿:硬奴啊,六年前可能肌肉还有点硬度~~~现在~~~呵呵呵~~~

    Thomas: 那老先生退休了,现在只剩印章“工匠”~~~年尾我回去就有了~~~!!!哈哈哈!!!

    杰胜:现在到槟岛只有迷路得份,路改太多了~~~

    ReplyDelete
  5. 哈哈,我住在槟岛,可是槟岛的路不是全部都会走~
    因为我是路痴!哈哈!

    ReplyDelete
  6. haha,夠力。。。你在說你。。。哈哈。。。年為我看我得空,可能會去找家祥。。。呵呵。。。:P
    不知道,看我忙不忙先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7. 杰胜:其实,路痴有时候是天生的,没办法,我原谅你~~~哈哈哈!!!

    T:着家祥啊,我问起你,他说你是好好先生哦~~~!!!

    ReplyDelete
  8. 好好先生,呃。。。你聽他亂說。。。呵呵。。。
    你弟弟的嘴巴你又不是不知道,有的時候確實甜了一點點。。。:P

    ReplyDelete
  9. 我弟弟的嘴甜???

    我都没听他称赞过我呢~~~

    ReplyDelete
  10. 你很厉害耶!!!!
    我也喜欢雕刻,
    可是我只是雕雕橡皮擦玩玩而已~
    佩服你的毅力~
    加油哦^^

    ReplyDelete
  11. 小红帽:你也可以的啊,我也是刻胶擦过来的~~~

    没骗你!!!

    ReplyDelete
  12. 我家的太後說以前檳城有一個人篆刻印章很厲害的(她的家鄉在檳城),但是現在不知所蹤,所以她說檳城的篆刻印章已經不好看了

    ReplyDelete